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Batfamily】那是你弟,不是狗-11

 11.

  

Tim迅速掩上门,两个拴在一起的儿童几乎同时冲上前。

  

“哥哥!他要抢你的手机!”“Timmy,他到底是哪来的小唔——!”

  

Tim一手拨开Conner一手将Dick抱起来,解开小孩背后的绳扣。

  

“手机!”Dick乖巧地把完全占满他胸前口袋的手机拔出来。

  

“谢谢。”Tim微笑着接过,把手机揣回兜里,“乖,让姐姐带你去洗个脸。”说着打开一点门,将Dick递给门外的女助理。

  

“你不能跟别人走哦。”Dick担心地抓住Tim的领子,Tim握住他的小手点头,Dick又神秘兮兮地凑近,“他会飞,脑子还有点问题。”他抿着嘴朝Tim煞有介事地点头,很是肯定自己的判断。

  

Tim闭了闭眼,以免自己憋笑的痕迹太过明显,一番郑重承诺后关上门。转过身,他瞬间冷下脸来看向Conner。

  

“干嘛么,不是你叫我来的么。”依旧处于被捕状态的Conner委屈得很。

  

“我叫你来陪他玩,不是来教他搞破坏。”

  

“谁知道啊,你说是只小狗崽子啊?”

  

Tim一挑眉,意思质问难道不是么?

  

Conner妥协地抬起双手,让Tim给他解开:“就以后别用比喻了成么?话说回来,怎么来的小孩啊?”千万别和Damian有关千万别和Damian有关,Conner内心疯狂祈祷。

  

“Bruce捡的。”Tim边解边说。

  

太好了,Conner松了一口气:“又捡一个?还这么小?”

  

“你当年还才两岁呢。三秒钟内把这里清理干净。”

  

Dick垫脚推门回来时,屋内已然恢复原状,那个会飞的人也不见了,一切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,要不是嘴里薯条的味道还残留着,他肯定就以为是自己的幻觉。或许还真是他自己的偷吃了零食,然后幻想了一个…一个陪他玩的伙伴。

  

看着小Dick恍惚又失落的样子,Tim觉得是时候了。

  

***

  

Tim提前下班抱着Dick回了家,Alfred想让两位少爷洗个热水澡,Tim欣然同意,牵着Dick去卧室拿衣服,结果他一看见床就鬼使神差地栽了进去。

  

再睁眼只见Dick焦急地抱着他的头,嘶声大叫他的名字,手一直往旁边抓,像要把谁拽过来。Jason站在床沿被拽得摇来摇去也无动于衷。

  

“怎么了?”Tim揉揉眼撑起身。

  

“没啥。”Jason耸耸肩,头歪向Damian,“他说再不醒就把你电醒罢了。”

  

Tim扭头看去,Damian一手叉腰一手掂着电击棒看着他,见他醒了很是遗憾地一挑眉将电击棒插回腰间,转身出门:“你叫的人都到了,快点出来。”

  

Tim很无所谓地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Dick的头起身换衣服,Jason一边收Tim扔下来的衣服一边整理好床铺,一边把Dick脏兮兮的衣服也换了。小Dick一脸懵逼地任人摆布——原来……电击是很无所谓的行为么?

  

Jason放好脏衣篓,牵着Dick来到客厅,小Dick吃惊地望着忽然之间令他感到陌生又熟悉的地方。原本压抑空旷的空间里此刻充满了颜色各异的气球和彩带,还有巨大的【欢迎格雷森】的气球字样贴在墙上,颇有他所熟悉的表演大海报的感觉。

  

客厅中的人数超过他的想象,除了Tim、Damian、Bruce,还有三个戴着黑框眼镜的人。那三人看见Dick立刻拉响了彩炮,其中一个看起来最为开心的在一片金粉中朝Dick冲来,一把就抱起来贴脸直亲:“好久没见了!我的小天使!”

  

三层的大蛋糕被Alfred推到客厅中央,邀请Dick吹灭上面的蜡烛,然后在一旁克制又欢快地鼓掌。

  

Damian和Bruce依旧坐在沙发上相隔最远的位置,块头最大的黑框眼镜坐在Bruce旁边一口一个气球,熟练地打结然后抛给不远处尾巴直摇的大白狗,Titus趴坐在后面,防止白狗把气球顶到牛身上造成不必要的混乱。穿短袖体恤的黑框眼镜很端正的坐在沙发中央,眼神一直救助地往Tim那边瞟。

  

Tim凑到Damian旁边低声问:“怎么回事?”他只叫了Jon和Conner,想郑重向Dick介绍一下。

  

“Jon以为你把他们都叫来是开欢迎会的。”

  

“蛋糕呢?”

  

“父亲本来就订好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怀里的猫呢?”

  

“送给Dick的。”

  

“牛为什么在客厅?”

  

“父亲说家庭成员都要参加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行,所以是他正好撞上了隐瞒的活动,或者Bruce已经算好了他的行动。Tim坐到短体恤旁边,这似乎给了那个短体恤莫大的安慰,紧绷的肩膀瞬间放松了很多。此时Dick还被抱在陌生人怀里,惊恐与惊喜并存地四处张望。

  

“好了,别逗他了,把眼镜都摘了吧。”Tim道。

  

这一脱Dick瞬间认出了三个人,啊啊叫着又说不出个名堂,但他心里门清,分别是拐爸爸,拐哥哥,和……会飞的笨蛋。

  

Tim看向Bruce,Bruce冲他点了点头。于是Tim用小孩能听懂的语言给Dick解密了三人的姓名和身份,以及他所处的这个家族的秘密。

  

Dick抓着Jon的运动外套,努力尽小脑瓜中的认识去解析听见的一切:“所以……所以……我们是一个抓坏人的马戏团?”

  

“可以这么说。”Tim肯定道。

  

“但不能告诉别人哦。”Jon整个人心花怒放地在Damian那侧坐下,把Dick放在大腿上,这回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宠爱这个小家伙了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?”小Dick不解地眨眼,这难道不是一件好事么?

  

“因为我们不卖票,有观众会影响行动。“Damian接话,用眼神警告Jon。

  

“所以我们是还在练习么?”Dick求证地看向Bruce。

  

“是的,我们总是在练习的。”Bruce说话的语气明显轻软,甚至引来了Clark惊讶的一瞥。

  

盘坐在茶几边,已经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吃了三四块蛋糕的Jason切下一块递给Dick,小Dick双手接过来,递给一直正坐在旁边的Conner:“对不起哦——把你当坏人了。”

  

Conner本想爽快地拍着新小弟的肩表示本大爷一点不在意,最后在Damian制裁的瞪视在双手接过盘子,尴尬又不失礼貌地微笑:“谢谢,不要在意,都是熟人,哈哈。”

  

似乎为了表达友好,Dick从Jon腿上蹭下来,兢兢业业地把蛋糕分给众人,每一次被表扬摸头他都十分快活。从陌生感里缓过来的他变得有点人来疯,在桌子和沙发之间又蹦又跳,因为他感觉到真正被接纳了,不再是一个一无所知的外来者,要被欺瞒的无关者。一直以来巨变带来的不安和对环境的警惕烟消云散。

  

“我能?”Conner指指Dick,又指指自己,瞄了眼Damian又渴求地望向Tim。

  

Tim双手交握点点头,散发着“去吧,我保证你活着走出这间屋子”的神圣光芒。

  

“他一直这么活泼好动?”Clark笑着拍开飞来的气球。Dick正骑着小氪在空中打Conner和Jon抛过去的气球,笑得像在尖叫。

  

“我是第一次见。”Bruce喝了口茶。Dick可能并不全懂,但孩子总是敏感的,关于你是否喜爱他,是否有所隐瞒,是否被当作家人,特别是像Dick这种在一个需要流动的大群体中长大的孩子。

  

玩渴了的Dick满头是汗,抱着猫跑到Jason面前要水喝,他端着果汁紧紧盯着Jason。

  

“咋了?”Jason一边调电视节目一边问。

  

“你没有么?”Dick问。

  

“有什么?”Jason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问,说实在他有点嫉妒了,他来的时候可没这么快乐的排场。

  

“有那种的,那个。”Dick指指身后。Clark在和Bruce聊天,即使Bruce搭话不多但算得上是对话;Jon从兜里掏出什么在Damian面前絮絮叨叨,Damian白眼都要翻上天了依旧没有大打出手;Conner在Tim背后疯狂祈求着什么,Tim一脸不明所以并对自己的手机屏幕大加赞赏;就连Titus都有个特别欢乐的大白狗在他面前追尾巴玩。“就那种会飞的卷毛。”

  

Jason不屑地哼了一声:“还没分发到我这儿吧,你急的话让老爸给你合成一个。”

  

Dick咕嘟嘟咽下一大杯果汁,摇摇头,一把抱住Jason,昂起的小脸汗津津笑盈盈:“不用啦!我当你的飞人不就好了!”

  

行吧,他还奢望什么呢?Jason憋着脸上的窃喜把Dick夹到腋下。

  

晚上送行Kent一家的时候,Dick依依不舍地拽着Conner的裤腿,Jon蹲下来从怀里掏出一双小巧的护手:“给你,训练的时候别伤着了,你大哥没数的。”

  

Damian切了一声。Dick扭头看看他冷酷的大哥,又看看超级和蔼好卷毛,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拿。

  

“D!”蹲在小Dick面前的Jon不悦地叫了一声。

  

Damian叹了口气,妥协道:“拿着吧。”

  

小Dick伸手接过来。以前他也有这样的护手的,是爸爸妈妈给他做的,因为他手太小没有合适的尺寸卖,缠训练带又很容易滑脱,所以父母亲手给他做的。他原来是有这样一双特制护手的,但是在大火里都烧没了,而现在他又有了。他原来是有很多家人一样的伙伴的,但因经济和现实问题失去了,而现在他又有了。他原来是有将他视为世间珍宝的家庭的,但因为命运的捉弄失去了,而现在他又有了。

  

Dick接过护手,看着Jon努了半天嘴愣是半个字没吐出来,他控制不住地揉了揉眼,最后一撇嘴扭头朝Bruce跑去。

  

Bruce蹲下来将他抱起,Dick攥着护手,抱着Bruce的脖子埋头不啃声。

  

“想爸爸妈妈了?”

  

小Dick细若蚊声地嗯了一声,他真的快要憋不住了,可他答应过爸爸妈妈不能随随便便哭,特别是大家都很高兴的时候,再疼也不能哭,这是身为一名格雷森飞人的素养。

  

Bruce捂着Dick的头,向众人颔首后抱着Dick上了楼。

  

Jon我见犹怜到骨头都酥软了,抓过一旁的Conner搂在怀里。

  

“诶诶!诶!哥?”Conner莫名其妙,声音雄壮地问。

  

“嘘,求你不要说话。”

  

TBC 

评论(17)

热度(40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