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Jaydick】如何醒来

  

摘要:Jason活过来了,他的目标跑到了布鲁德海文。他追踪而来,撞到了那个翻跟头的小子。他自己伤得够深,所以一点没能料到迪基鸟的状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Jason蹲踞在铁栏上,大半张脸隐在兜帽下,绿眼睛闪着势在必得的利光,看着他稍微了解一些化妆术的猎物奔跑在雨水堆积的小巷。


泥水溅出了各种花样,他要等这头被吓疯了的困兽放松警惕,觉得红色的恶魔不再追着他了然后逃到藏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据点,他再去一网打尽,把那些肮脏恶心的寄生恶棍用子弹头拔个干净。


他对自己的计划充满信心,在那抹蓝色猛得出现之前。


他看见那只蓝色的鸟用繁杂花哨,不中用又过多的动作在屋顶上飞翔。


他制服的样式改了好多。Jason皱起眉,不过是往好的方向,变得实用且像样了,而不是一只发情期的孔雀。


但他看起来——瘦了?Jason给抢上了膛,探出身拉住头顶的铁杆,荡出翻身落到上一层。对不起了,神奇男孩。他做样子地喃喃,端起手,枪口对准了最初的知更鸟。下过雨的夜空湿润润的,可能是这沾潮了他的羽翼。


砰!一声枪响,他故意没装消音器。


子弹擦过Dick的侧脸,划出一道血痕。没错,他对自己的枪法自信到这个地步,并且办得到。


他翻下暴露在楼外的露台,即使他不发出巨大的踩踏奔跑声Dick也能轻易追寻,蝙蝠就是把他们训练地这么好。


Jason跃过巷口垃圾桶,射出钩索将自己拉到屋顶,他太明白在陆地的劣势了,半空永远是更高的选择。


瓦片在他脚下移位,他团身加速翻滚过水泥平台。蓝色的,属于布鲁德海文的义警依旧在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。


该死,Dick总是比他更擅长追击这件事。


他成功引开了接近他猎物的夜翼,现在需要做的就是甩掉又把他当猎物的夜巡者。他可不要现在被发现,被知道,被公之于众。那份要献给大蝙蝠的“礼物”不能过早被拆开,不然就算不上是惊喜,是打击,是告知他痛怒和背叛的当头一棒。


Jason在又一次跳跃起时回过身,再次举起了枪。一只蝙蝠镖飞来,他矮身没让它击中,可它划破了他的兜帽,并将它带了下来。


Jason愤怒地瞄准了Dick的额头。这可是他喜欢的衣服之一!当然这不是怒火的唯一原因,更重要的是他被看见了。


现在他有两个选择,杀了迪基,和,把他揍到失忆。


他恶劣地弯曲嘴角,他选择前者,因为知道办不到,就像后者一样困难。在两个选项差不多的情况下,选哪个都一样。


可在食指快要扣下扳机之时,Dick都没有动,维持着掏出另一只蝙蝠镖的动作,宛如石化,丝毫没有躲避的准备。


Jason松下手指,竖起枪口眯了眼。


魔法攻击?定身咒?他警惕地环顾四周,他应付过这类东西,准确来说,他现在自身都是这类力量的产物,只不过是失败品。


好一会儿,Dick动了,僵硬地向他走来。Jason以为会是一个巨大拥抱?或许想太好,一个摔跤十字锁更可能,把他扭送到蝙蝠面前,在那之前肯定还有冗长的搜身和盘问,以确定他是不是个阴谋。


实际上他就是的,一个由命运和自己铸造的——阴谋?


然而Dick径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,像是当他不存在,消失了,死了,化作尘土,埋了。


Jason怪异地瞪着Dick无视他,踩着屋脊有些摇晃地路过他,弯腰拾起掉落后卡在瓦片中的蝙蝠镖,塞进袖套。


Jason彻底怒了,不被发现一向都是他的主动选择,被动的忽视和遗忘彻底冒犯到了他。


“Dick!“他粗粝地吼了一声,满意对方回应的一颤。


Dick转头看了Jason一眼,又是几秒莫名的停顿,隔着多米诺面具Jason都感受到了呆滞。随后Dick摇了摇头,低头伸手在袖套里摸索,左边,再是右边,再左边,甚至弯腰摸到了小腿上。


在玩他妈的什么把戏?Jason不耐烦地盯着他,不知道这是不是Dick新学会的把战斗延后的故弄玄虚的戏法。


总之对他是奏效了。


然后Dick停下了,透过面具望他,接着毫不犹豫地扭头逃走了。


Jason愣在原地,被Dick这一堆举动制造的疑云笼罩。


下一秒他就追了上去。他妈的,Dick你成功了,老子要问个明白,期间给你一个死亡十字锁!


Dick逃窜的动作比追捕他时还快,他直接从五层的高楼没有任何保护地跳了下去,撞在路灯上。哐一声巨响,蓝色的知更鸟还是扑腾着双脚落地。


Jason倒吸口气,觉得他是故意的。见人捂着腰骑上摩托,他才在反应过来Dick可能是直接去找蝙蝠。


他奔跑起来,换了一把能击穿蝙蝠车轮胎的枪,在楼宇间跳跃追赶。可惜他错了,Dick只是毫不关心交通规则地疯骑了几条街,躲藏进了一间不起眼的公寓楼。


搞什么鬼?Jason大喘着气,并觉得第一个选择是非常好的提议,他会尽力去办到,因为他该死的被忽视伤到的自尊。


他刷地拉开那扇新亮起灯的窗户,粗喘着把壮硕的身体卡在窗棂上,抬起填满躁狂的双眼,发出质问。


“你他妈最好能解释清楚!”


Dick猛地一个前扑,差点撞翻房间里唯一亮着的灯。他蹲在昏暗的床头灯下,面具扔在床上,拉倒了两节抽屉正在翻找。杂物衣服散了一地,Jason甚至找不到下脚的地方。大鸟,你的邋遢相较从前,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“……Jason?”


一个比他的质问还颤抖的疑问。


“操你的狗脑子,是的!”


Dick这才从蜷缩的姿势慢慢舒展开一点,神经质地环视左右,他站起来,踏着一地东西走过来,将Jason赶进屋子,快速关上窗。


他用背堵着窗,躲在暗影里,又小心翼翼的问:“小翅膀?”


“妈的,你聋吗?”Jason相当不耐烦,并已经开始想要离开了。


“没有!没有亲爱的!”


寻找出路的Jason突然被拥抱了,湿漉的,带着雨水泥土还有灰尘的拥抱。


Dick是真的瘦了。Jason没有回拥,可挂在脖子上的双臂也足够告诉他这点,Dick轻得有点不真实。


Jason站在Dick的公寓里——应该是,他死前Dick的住所不在这里,可鉴于桌上堆积的麦片盒和铺洒的碎屑,Jason暂且认为这里就是他的屋子——踩着Dick的衣物和日常用品,身上挂着Dick本人。


这一切不太真实,前一秒他策划杀了Dick,现在怀疑Dick想用静默杀了他。


“你在做什么,Dick。”


“抱你。”Dick回答,停顿,埋在Jason衣服里接着问,“你好么Jason,你好么?”


我好得很,只要你松开,然后让我给你一个死亡十字锁。


Jason望着天花板终于受不了了,他推了推挂在身上的长条,“你够了没?”


Dick剧烈摇头:“没,你第一次这么真实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我是说——太好了。”Dick收紧手臂更加贴近,超过了重逢惊喜该有的,到了令Jason不适的程度,“又或许是变糟了。“


所以你也不觉得我是件好事。Jason听出了什么,他的斗志被过度的拥抱和过多的沉闷淬炼成了悲伤。


“我以为你会立刻打电话给Bruce,告诉他一切。”长长的怪异的僵持后,倒是他先解释起来为什么闯进来。


“什么?不!“Dick忽然惊恐地松手,从Jason身上下来,”告诉他?不!我不…我不再告诉他了,我不能让他再阻拦我出任务。”


他在屋子里转起圈,到处摸索翻弄,破坏摆设和家具。Jason抬脚躲过滚落的玻璃碗。


“什么意思?Dick,你在干什么?!”


Dick还在继续,像失去了目标的蜜蜂,又或者撞进百慕大的飞机。


“Dick.Grayson!”


蓝色制服的青年在叫喊中跌坐床边,床铺上乱七八糟的物品因为下陷向他涌来。Dick弯腰脸埋在双手中。


“我给他打过十几次这样的电话,我自以为看见你了,我很确定看见你了,就像现在这样。……真的。你出现在街道,餐厅里,我的沙发上,厨房,墙壁挂画的旁边…好多地方…好多好多地方。”


Jason僵硬了。今晚之前,他从没到过布鲁德海文。


“然后我打电话给Bruce,我高兴坏了,我想让他们也知道,好事该大家分享不是么?”Dick抬起头看他,蓝色的眼眸里全是破碎的光,“但他告诉我冷静,是假的。Alfred,Alfred来看我,他带我去看医生……天呐,对付小孩一样哄着我去。“


他无意识地抓挠自己的脸,头发,脖子,还有身体的其他地方,手脚都出现轻微的震颤,这个举动让Jason的呼吸停止。


Dick好像吸了口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气,眼神开始飘忽:”福德森女士是个好医生,是的,好人,和她谈话很愉快,但她也告诉我你是假的。”抓挠在继续,变本加厉,“我吃药,我吃了不少,但是不管用,除了让我变得想睡觉。这不行,我还要工作。”


Jason蹿上前攥住了他伸向伤口的手。Dick浑身一抖,缓慢抬头,眼中两汪搅浑的海水,再不是昔日闪耀的明亮,他提了提嘴角。


“所以我不会告诉他了,他一定又说你是假的,是我想象的……你是么?幻想的?草,我怎么又开始了,该死的。我有没有把Bruce的监听器拆干净…”


Dick撕咬嘴唇,左腿毫无预兆地开始抖动,起身又开始在杂乱的物品中搅和。


“迪基…”


“不不不,别说了,谢谢,不用告诉我。我不想知道,我已经不用知道了。你暂时呆在这里就好,真的,呆在我眼前就好。”


Jason一把将Dick拉起来,拽进怀里,用几乎可以碎裂肋骨的力气挤压。他听见疼痛又满足的叹息。


“醒了。”


他贴着兄长冰凉的耳屏说。

  

“醒了。”


他的,和他的噩梦都。




END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353)

  1. 共1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