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绿红】礼物



摘要:Hal执行完太空任务归来,为他最好的朋友带了一包外星谷物来炸爆米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暸望塔的舱口完成身份验证滑开,绿灯侠悬在星星闪耀的夜空中,抱着一个折口蓝色纸袋,看起来令人很没有食欲。


“嘿,我的男孩呢?红色的那个,我已经准备好抢他的披萨啦!我要得到他见到大英雄的表情。”


Hal昂着头冲钢骨和神奇女性叫嚷,可他的盟友们一言不发,钢骨挠了挠人类脑袋的那一边,神奇女侠抱着肩。


“Barry是个我们谁都比不上的英雄。”Diana庄严而轻微地发声。


Hal眨了一下眼,“你在说什么呢?他是很好,但我也不比他差好么…我是指我们,我们都不差。”Hal在绝缘地板上踩住,叉腰张望,“你把他夸得摆架子不出来了。”


“他死了。”蝙蝠侠从阴影中走来,权威性地张扬他身上的黑色,“两天前,没来得及给你留什么话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。”


Hal的制服从肩膀褪色到脚踝,露出飞行夹克,还有那双意志退潮,布满血丝的棕色眼睛。


他两天前就收到消息了,没有回复,等几个小时后的一句'耍到你了!'然而他没有收到。他多花了一天善后那颗饱经风霜的星球,从蓝色皮肤的小女孩手里得到了一包红色的玉米,这个可以炸爆米花,他大概理解了一下她的意思。


"这不好笑Bat,他跑没影的时候你从通讯定位仪可以看见他,或让超人去找。"


蝙蝠透过白色目镜盯了他几秒:"他留下的制服入棺了,明天的葬礼,我们都很抱歉。"


哦,他裸奔了。


他在得到Diana的一个拥抱时这么想。


***


"绿灯真的没来。"


原子侠环视了一圈对超人说。超人的眼睛作了个弊,看见Hal的确在家。他打电话跟Hal通知地点的时候,海滨人大声说他才不陪他们搞这什么闹剧,他要在家休息,是婚礼再叫他。


Hal抱着一瓶啤酒坐在沙发上晃着拖鞋,茶几上摆满了高热量食物,他不知道怎么就叫了这么多外卖,好像有个高消耗量大胃王坐在旁边一样。


电视里直播着葬礼的现场,Hal灌了一口,摁了三下换频键,最后关了电视。Fuck Batman.他讨厌这种开不起玩笑的男人,也一定是他买得全世界的频道都只播着一个节目。


他抚了把酸胀的眉眼,垂手从沙发旁的箩筐里抓起又一瓶,阳台的窗帘抚过他手背。


“戒指,刚刚那阵子风是什么?"


"分析——自然风。"


"Fuck you."


***


Hal将影子怪从影院揪出来的时候被什么白花花的东西撒了一身。


"哦,该死。"


他用具像化的蟒蛇吞噬了三只影子怪,红色的闪电在他脚下用呕吐线以下的速度运送出了全部平民。


"那么我们来战个爽!尝尝绿灯侠的探照灯!"


Hal举着一个绿色的工地用高瓦灯,闪瞎人眼地冲进黑黢黢的空洞。


"只花了五分钟。"Hal炫耀地顶着一头爆米花飘出只剩半个架子的电影院。


Wally为他拍了两下手:"你其实不用一直来中城,我能处理。"  

  

"我得照顾好你,否则你舅舅能踢烂我的屁股。"


年轻男孩喉咙干涩地想给他一个拥抱,但最后只是撇着嘴从他肩膀上摘下来一颗焦糖爆米花。


***


单身公寓的狭窄浴室里,Hal从头发里翻出了几根白发和一颗爆米花,很有戏剧性。


他夹着指尖的白色膨化食品转了两圈,放下刮胡刀,顶着半脸的泡沫,穿着大裤衩晃到餐厅兼客厅的空间里,从电视柜上拿下那袋红色的玉米。


他敞开袋口,看见里头的红色颗粒发了芽。


"我去!"


他手忙脚乱地把它们倒到桌上,一时抓耳挠腮,他真的想把这些给他,看他怪异又好奇地表情,在知道这东西能做爆米花后垂涎又拒绝的吞咽。他吃或不吃都无所谓,关键是他要收到。


但这难不倒绿灯侠。


第二天,Hal抱了三个大花盆回家。


***


又一场大战后,在瞭望塔的食堂,超人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
Hal以为超人是来和他谈谈在战场上叫错Wally这件事。鉴于他们已经合作了很长一段时间,这可能伤到那孩子的心了。


"我理解你,Hal。"


Hal用叉子搅着盘子里的意大利面。


这次战斗他也在,不过敌人还是带走了一个他们的人,蝙蝠侠失踪了。


"我也不想参加葬礼,并总觉得他在。"


"好消息是有钱人走了,我们没钱折腾什么大张旗鼓的假葬礼了。"Hal有些记仇地说。


***


Kyle在酒吧里搭住Hal的肩膀,将他揽着一同随音乐摇晃。


"我要截糊…不不,结婚了!"他含含糊糊地捋舌头,显然喝多了手里的威士忌,"这是我最后的单身夜了,哈哈!"他打了个酒嗝,熏得Hal直抿酒,"你啥时候加入已婚大队?"


"我最好的朋友出去旅游了。"


Kyle做出了所以?的表情。


"没有他的婚礼我不办。"


***


三个月的太阳系外任务,Kyle总算和Hal换了班,这该死的小子蜜月应该过够了。


消除掉绿灯制服,他感觉自己整个人泛着酸味。中年男人,Hal看着镜子挫败地定义了自己。


他洗了个澡,对着自己茂盛的胡子犹豫了一会儿,还是拿了剃刀。


"开门!给老子开门!你龟儿子的亮灯了,别装着不在!"


震天响的敲门差点让Hal必须去趟整形外科。他摘下戒指放在洗手台上,免得自己控制不住把那人揍到另外一栋楼里。


他拉开门,用还算和煦的语气:"老兄,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我出了很久差,现在真的很累,能下次说么?"  

  

"下次?再下次你那狗屁的不知道什么植物就能把我家阳台埋了!"


哇…Hal看着面前蠕动的大团绒毛胡须,要是自己留成这样,Barry会怎么说。


***


事实证明,他的雄性激素没有完美到那个程度,他只是变成了个普遍意义上的络腮胡,没什么特色,根本比不上Oliver,甚至比不上被传送去荒野求生后回来的Bruce,虽然喜疯了的Clark完全没注意到胡子。


这让Hal又挫败了一分。


"哎。"


他蹲在阳台,边叹气边用从二手市场买来的花剪和铁丝纠正藤型植物的走向,免得又盖到楼下的阳台,让下头那个雄激素过剩的秃头冲上来鄙视自己。


他感觉自己带了个侵略物种回来,他根本不敢给它们浇水,怕它们能把整栋楼长满了,可一下雨他又担心地想给它们铺塑料布。


因为它们红,藤蔓和枝叶都红得耀眼跳跃,和他心中的那个很像。


他捧起柔软的一缕在唇边贴了贴。


***


藤蔓长进了房间,开始贴着墙爬,Hal会任由它们爬一阵子,只要别长到别人家去。


长时间外出回家后,他会用绿灯戒进行一番裁剪,从红色里拯救他的电视机,茶几,地板和沙发。


他每次干这种事时都比打仗还疲惫,他把那些一条条的红色从墙上剪下来,从心脏上撕下来,从血脉中抽出来,塞进垃圾袋,封上,飞到高空去灼烧。


这没什么鬼用,它们还会再长进他的屋子,刺进他心脏,和他的红细胞滚做一团,除非他把那些花盆一起带出来烧了。


***


"你不准备去遇到些新人么?"


这回换Iris握着酒杯在Hal面前了,无名指上的戒指换了一枚。没人能责怪她,她还那么年轻,生活还要继续,并不是谁都走不出来。


他们都喝了一点,但都没醉。女士鸡尾酒三十杯都奈何不了绿灯侠。


"新人?"Hal挤眉弄眼。


"得了。别装,我知道你怎么看我前夫的。我们的婚礼上你笑得超级难看。"


Hal低头喝酒,希望酒保把整个区的伏特加都倒到他的酒杯里,或者她的也可以。


"你在他受伤的时候吻他,我也看见了。"


Hal咳得惊天动地,相信他,不是装的,全世界的鱼刺现在都在他的喉咙里卡着。


Iris向后靠,从皮夹里抽出几张美元,夹带了贫穷飞行员的份放到桌上,站起身。


"顺带一提,Barry那天在医院是醒着的。现在能说出来真是令我舒爽多了。"


***


春过夏至,秋去冬来,Hal的红菜——钢骨来过一次后就这么叫了——的生长速度降下来了点。不再疯狂滋生它的枝条,它们形成了一个固定的形状团聚在Hal基本无处立脚的阳台上,随着季节变迁换叶,飘一街道,从楼下看显眼的不行。


多年下来都快变成这巷子的一道固定风景了。有人上门来问能不能取点断枝去插苗,Hal笑着拒绝了一次又一次,但总有人偷偷爬来剪。


不过Hal从没在另外的地方看见这东西蔓延,他担心的外星植物侵略也哪儿都没发生。


它似乎除了在Hal家,哪儿也活不了。


可在Hal家阳台上的它,不开花也不结果,红色的,据说可以用来炸爆米花的圆形颗粒也没长出来过。


***


这天,Hal看见他的红草宝宝们开花了。嫩小的一朵,摇摇晃晃。那结果是不是也不远了,Hal兴奋地想。有风扑到他带着笑容的脸上,他习惯性地问。


“戒指,刚刚那阵子风是什么?"


"分析——捕捉失败。"


这和他听惯了的回答…不一样。


Hal猛得从红叶堆里跳起,手里的花剪直接甩下了楼。他转身看见一只红人站在他的挤得不能再挤的客厅里。


"它把我送到这来了?好吧,第一个见到的是你,我很高兴。"


红人稳住脚步,摘下有着闪电角的头罩,散出一片金色,湛蓝眸色和午阳交相辉映。Hal爱他朝阳的房间,爱他乱七八糟的地盘,爱他所处的十六层,从没这么爱过,因为Barry站在这里。


"你那个,会伤人的吧?"他担心地指丢下阳台的剪刀。


Hal冲进来,撞翻了纸篓和报纸堆,一把抱住了他。Barry被撞到了下巴,可这不妨碍他们拥抱。


"让我看看,你留的什么鬼胡子。"


Barry动了动肩膀,Hal终于松了一点。


"嘿,我的男孩。你得到我看见大英雄的表情了!"


"哦!你看见英雄原来会哭的么,我都不知道你原来这么粉我!"


Barry拍拍飞行员湿漉漉的络腮胡,鼻对鼻抵塌了双方的鼻尖。


"话说回来,你的阳台发生了什么?我在神速力里都看见这一团红。"


"那是等了你十年的外星礼物。"Hal搓着Barry身上红色的布料,"不过我最想知道的是,你怎么没裸奔?"
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极限速打,纯剧情捏他,但!

我就是对官方日常祭闪这件事异常怨念。

不要再拿闪家小天使到处消耗了!DC编辑部!【指着鼻子骂


因为写得又快又乱,没看懂的真的很对不起。

以下一句概括剧情:


Hal等了十年,相信Barry会回来,最后Barry看见Hal的阳台从神速力里脱出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25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