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绿红】Can't catch up


摘要:蝙蝠侠在Hal不知情的状况下把重伤的Barry送回了中心城医院。



@瑶苓 太太要求的关于短打「礼物」的扩写。

设定和剧情乱七八糟,切勿深究。

这一个单恋梗,我真的不擅长感情处理,所以,就是试试。【脑壳痛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"我要来不及了。"  

  

"来不及?来不及去哪儿?"


这是今天这事儿发生之前Hal和Barry最后的一次对话,闪电侠总是在赶,也总是迟到,这像是他神速力的代价。而Hal,任务打卡和约会成绩都很优秀,但他总是在Barry的事情上迟到,这也像是一种代价,或更像惩罚,关于他爱上挚友这件事。


"为什么把他转到市医院去?!"


绿灯侠不理解地大吼,蝙蝠侠的手指甚至懒得从控制面板上拿起。


"他被反速力侵蚀了,神速力越发动他就会越糟糕,我让Zatanna暂时封闭了他的超能力,现在他只能以常人的方法恢复。"


"我知道!我是问为什么把他转去市医院?!"


"瞭望塔的病人够多了,你没看见排着的队么?"蝙蝠转过身面对手臂打着石膏用绿灯能量吊在胸前的Hal。


神速力突发,闪电侠陷入奔跑后,半数在岗英雄前往阻止,身上带着反极速的Barry伤到了每个触碰他的人,包括Hal。


"他完全可以在这里恢复,这里的设备更好!"


"现在这里和医院对他的作用都一样,他得靠自己,还有家人。"


Hal深吸口气。


家人,Iris,是的,Iris。Barry自毁式停止奔跑时同他说"帮我和Iris道歉。"然而在他听到并悟出这句话的意思之前,Barry已经跑没影了。Hal甚至不知道他准备撞向哪个方向。


这浇灭了Hal灼烧腑脏的焦急之火。


如果他追得上,他想问一下,Barry在伤害自己时可曾有零点几微秒,对他也感到抱歉。


***


Hal来到中城市医院,在被Wally和Dick两个小男孩轮流拥抱又掠走了他身上唯一一张现钞后,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推开了Barry的病房门。


"嗨,Iris。"


"哦,谢天谢地。"Iris从椅子上转过头,神情在垮掉的边缘,可依旧在微笑,这个Barry爱着的女人坚强得可怕,"来了一个成年人。"她站起身,松开了Barry插着输液管的手,"帮我看着他好么?我想去问医生一点事,顺便上个厕所。"


"他会没事的,联盟保证。"Hal展开独臂说。


"我不需要你们的保证!"Iris拿包的手一抖,几乎是尖叫出来。Hal准备好了承受她的怒吼,但她没对他这么残忍。Iris扶着额摇了摇头,"抱歉,我不是有意的。我去和医生确定一下他醒了能吃些什么。"


她提了提嘴角,从Hal身边飘一样走出了门。


"嘿,飞毛腿。瞧瞧你对我们做的好事。"


Hal坐到Iris留下的折叠椅上,捞起垂落地上的输液管整理到腿上。Barry躺在他面前的床上,姑且算是完整的,额头绑了一圈绷带让他不长不短的金发麦穗一样竖着。Hal拨了拨它们,笑了一声。


"就是病了我也追不上你,我只是离开了医疗房十分钟。"去给自己的手臂上个真实的石膏的功夫,你就不见了,虽然平时你做这事儿只用一秒钟。


Hal的眼神滑过他合起的轻微水肿的眼皮,直挺的鼻梁,破裂的嘴唇,强迫自己不再滑回去,他抬头望向窗外。


"不过我想蝙蝠侠是对的,他总是对的不过。"Hal耸耸肩,"你需要家人,需要除我以外的人。你有稳定的生活,完满的家。他们是你最好的药剂。"


窗外的楼层在一点点亮起,Hal知道自己不可能在这过夜,如果Barry现在躺在瞭望塔的医疗床上,他就能睡在他的隔壁床,跟超人说断了一条手臂令他悲痛欲绝,无法动弹。可这不是他能耍赖的地方。


"我追不上你,也关不住你,right?"


Hal低头看向Barry插着输液针头的苍白的左手背,Iris刚刚一直握着它,Hal的手指动了动,最后攥成拳。


忍住,好样的。

Iris会去多久,五分钟?十分钟?如果他掠走Barry,就从这个面前的这个窗户跳出去,飞向天空,跑到无人岛上去,他能创造出Barry需要的所有条件,一个人独占守护他的…


Hal闭了闭眼。


"你一天内让无所畏惧的绿灯侠害怕了两次,又让他心生恶向,好样的老兄。"


Iris还没回来,但他不能再待下去了,在他做出什么之前。Hal当机立断站起来,走向房门,可他顿了一步,又猛地转回扑到Barry床头,在凝固着血痂的唇上浅而快地擦过。


粗糙又柔软的触感,还有消毒水的气味。


刚到门外的女人往后退了一步。


紧接他把自己也吓到地向后蹦去,两只手都想举起来挠头,断骨让他疼得弯下腰去。


他不敢发出一点声响,可老天爷知道他的脸是在笑。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偷到了什么!就算不去幻想,不去思考,甚至长期把这个选项在梦想名单中划成黑色,他的身体都知道在这个无人又没有监控的房间里,他想做什么,并在松懈的一刻迅速地帮他做了,可怕的自由意识。


万幸的是没人知道,他一个人的秘密。


"等你好起来。"他丢下这一句匆匆夺门而出,他现在急需找个地方来揍自己两拳。


Iris在Hal跑过走廊转角后,从没人的病房隔间里走出来,她无言地推开房门,Barry缓缓睁开眼,蓝眼睛中盛着泪水。


"Iris…我该怎么向他道歉。"



End

评论(10)

热度(14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