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蝙超】The Omega-29

chapter 29




Clark并没对Barry的隐瞒感到失落或失望,坦诚需要时间,而这位年轻人对他推心置腹的程度早跟他们相识的时间不成正比。他只是没料到Barry对提这件事排斥到这般程度。


蝙蝠已驾驶飞机离开,四人转移了场地。Clark提这个建议是想冲淡不快的气氛,显而易见,没有成功。


休息室里无他人,夜晚这座实验室的运作权基本在他们手中——强烈信任的赠予。打开灯,取了一些白天没消耗完的袋装食物和饮品。他们看似各自换下了制服,可实际上,Barry和Clark都只是在外面套了私服,Diana风衣一裹,Victor继续他'裸奔'的状态。


笨拙而友好,Clark搅拌着咖啡里的糖和奶等桌对面的Barry主动开口。


可乐里的冰块几乎化尽,Barry终于停下晃动的手。


“我父亲是Omega。”他轻轻地说。


没人惊讶,Diana和Victor早知道,而Clark有所预料。


“那你的母亲?”


“Beta。”


“那你是你父亲生…”


“我父亲是Omega!我。父。亲。我姓Allen!Allen!你哪个字听不懂!Clark!”Barry拍桌,激动地站起,Clark伸手扶住要倒的可乐。


“抱歉。”Clark诚恳抬眼,掌心向下压在桌上,声音平稳,“坐下来,Barry。”


无论男女性种,孕者为母,姓从父。这项法则般的常识随称呼起源流传至今。同时,Omega为孕者也是一条常识。在这之前,Omega和Beta的结合本就已够引人异议。加之Barry是Alpha。如此的家庭,在媒体业呆过的Clark再清楚不过它是舆论的宠儿。


然而还没结束,Barry缺氧般吸了两口空气,跌回椅子上,嘴唇开合了许久,握着纸杯低头。


“哦上帝…你帮我说吧,Victor。”他求助。


“他父亲杀了他母亲…”


“他没有!”Barry差点把饮料砸向Victor。


“我没说完,Barry。”Victor双手投降,完全习惯了他为这事发飙到不像自己,“他父亲没有,但无从考证,所以法庭判决后进了监狱。”


“什么鬼的法庭判决!没有!他们直接把他往精神病院送!”


那晚,天气好的像个笑话,清澈的风把血和尾气的气味带出老远。跑不快的小男孩刚失去母亲,就眼睁睁看着父亲被五花大绑扔上囚车,Joe压着他,防止他哭喊着冲进车轮底下。Barry眼前发黑,他压不上鲜活的血口子,哪里的他都压不上。


“但他在监狱。”一个在监狱的Omega,Clark不敢想象。


“是的…他拒绝了,他是心脏外科医生。”小伙子并起胳膊和腿,埋头团缩在桌边,声音像烧到末尾的蜡烛在闪烁,“心脏外科!做了无数场手术…他怕某些脑子有洞的病人听说给自己做手术的医生是精神病要重诊。心脏,兄弟们,那地方需要自信,而且禁不起折腾…”


空气死寂下来,谁能说一句相配的话接上去。


“又是一起,Omega打伤几个警察跑了。”钢骨忽然道。


“跑得好…”Barry趴桌上咕哝着睡着了,他真的燃尽了,从蝙蝠说抓捕Omega开始就狂奔的心跳终于慢下来。


“他明早起来肯定要二十多个汉堡。”全程一言不发的Diana此时笑语了一句。


Clark抱起Barry,让瘦小的身躯窝进怀里,回道:“我觉得他会要香肠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蝙蝠的提前归巢出乎管家的意料,浴缸里的水只放了一半。他听见了并不愉快的全过程,还以为斗士会像平常一样先去跟高谭暗巷里的无赖算一笔小帐。


“老爷,您还得等会儿。”


老管家在哗哗的水声中转身,热腾的水汽才萦萦渺渺铺满一池缸。


“不急。”


Bruce手臂撑在门框上,系着一件挂袍微微弓着背,他晃了晃手里的波尔本,那是他父亲爱喝的酒,至少在他记忆里是的。


“确定要现在喝醉么,先生。”


Alfred朝Bruce抛出手里的物件,Bruce抬手接住轻松中传,浴盐球一个个沿刻意拉长的V字轨道落进浴缸。他们重复着这个幼稚而和谐的游戏,只是Bruce不会再输了,Alfred也再没机会提出一个不允许拒绝的要求。


“你不觉得醉醺醺的状态适合我呆会儿要做的事么?”


最后一个以浮夸的高抛物线越过管家头顶坠进水里,发出响亮的一声。Bruce仰头灌空玻璃杯里的液体,解开系带踏进四足支立的老式浴缸,长腿翘出水面,足腱搁在缸沿上。


他晃晃杯子,Alfred拒绝添加。


“Bruce老爷,我相信今天的坏事后还是发生了一件好事的。”


“发生了一件坏事。”Bruce盛起杯水,混着残余酒香浇在脸上,“而我确定会飞的都不怎么听话,所以,没有好事。”


Alfred为其拧停了龙头,伸出手。Bruce乖乖交出杯子,脖颈枕上位子适当的软垫望着天花板,随被热气蒸腾出的醉意阑珊闭上眼。


“Alfred,还记得你以前教导的——人无法改变过去,但可以改变未来。”


“是的,我现在也这么认为。”


“我相信你,我的老伙计。”

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因为Omega的精神失常率是其他性种的几倍,在某些地区甚至是十几倍。所以Omega常被冠上神经病的定论,一旦犯法,简单诊断后都会送往精神病院,那里有较好的居住和医疗环境,且适合O性种群体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