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蝙超】The Omega-28

chapter 28




冷战——超人最不擅长的一种战斗,而且还是单方面的。


Martha有无限的宽容和慈爱,每次都能给回家的儿子一个不全满却彻底的怀抱。Lois原谅他的速度比他飞回她身边还快,失约和错误他们只需要用拥抱和微笑。而现在,这是场Clark从没打过的冷战,再重申一次,单方面的。


一个人的冷战。


他回斯摩维尔住了一段时间,发现只要他不问不联系不开口,那抹黑色根本不会侵入他的生活——Barry来做客一向回避有关蝙蝠的话题,Diana从来不主动提起,而Victor传达所有指令和引导——那人像联盟的幽灵,背后运转着事物,无心者根本不会看见。


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蝙蝠在将他们原本就淡泊的关系越拉越远。勉强称呼的朋友——不怎么见面的同事——Clark觉得他们马上就要变成陌生人。怪异的,互相清楚家庭成员和房屋构造,甚至床铺触感的陌生人。


对此感到烦躁不安的似乎只有Clark一个人,蝙蝠看起来完全没这种症状,或者说,这才是他想要的。虽说幼年的排挤和孤立是一种经验和锻炼,但实话实说,他当时并不在意有多少人讨厌他,那时他有一整个麻烦的自己要处理。


而现在,他有一整个大号的麻烦的自己要处理,还很在意那个与他隔离的那个人。


两个多星期没见的蝙蝠站在会议桌前跟旁座的闪电面对面,没有半点注意力分享到他人身上,而Clark现在也并不想要。


因为,他们,在吵架。



“嘿!我就不明白了!这是人家家里的事,我们什么时候变成居委会的了?!”


Barry指着漂浮在圆桌上的全息屏幕嘶声力竭地反对。多城出现的家暴事件新闻交叠拥挤在一块,遮挡住了对面尖耸的椅背,和想把自己耳朵卸下来的钢骨。


“这不是普通的家庭暴力事件,它们已经引起了报道。”蝙蝠的声音被沙哑化了,嘶嘶骇人。


“哈,没错!被打的是Alpha就如此大肆报道。为什么那些被殴打的Omega除了一点酒精棉球、不上心的治疗和开往精神病医院的囚车外没有话筒凑到他们嘴前!”闪电相反,嗓音尖锐,他看起来气晕了。


“他们的力量不正常。”


“哪里不正常了!Omega从来不是弱者,他们能工作能上班,有能力养活自己,不需要什么嘴上不干净的家伙锁他们一辈子,谁规定他们不能反抗?!那些Alpha一看就不是会好好对妻子的人!”他愤怒指着那些破裂肿起或被包扎到有些狰狞的脸,在掀桌的边缘。


“你我都知道这有生理上的区别和压制。”


“没错!我也是狗日的Alpha,我当然知道!我可以让他们听话,而你动动手指连Alpha都得给你跪下,你这个该死的高阶。怎么,想让我给你跪下么?!”


蝙蝠一掌拍在桌上:“Flash,理智点。”


Barry咽了口口水,立即梗脖击了回去,幸好两人都穿着制服,会议室的空气才没有打架:“你才理智点!你一会儿说他们伤人,一会儿又说他们无力伤人。所以怎么着?坏事都往他们身上摊?你想把他们捉起来干嘛?神精病院还是监狱?就为了点Alpha的脸面!”


“够了。”


“够你个屁!你们才是鼻子和屌思考的混…不,我们,我们才是该去监狱里蹲蹲的!特别是你这种占尽资源趾高气昂的家伙!所有Omega都扒着你,你让他们忘记该有的人生!”Barry的声音越提越高,开始像嘶哑的尖叫。


Clark想站起身,Diana摁住他摇了摇头。


“Barry,别把对你父亲的感情带进来。”蝙蝠的语气恼烦。


“麻烦别拿家庭说事!Bat,在座的都没健全的家庭。你自怜自哀够了!不只有你爸妈死的早,超可怜的!”


一高一低的吵闹奏鸣戛然而止。


蝙蝠顿住了,看着闪电。闪电也愣住了,捂嘴看向女神。女侠扬了扬眉毛,看向超人。超人屏吸,同时看向蝙蝠,男人看向了Diana没再将视线转移到他这边。


Clark听见Bruce一声跟呼吸几乎无差的叹息,摁在桌面上的手收回披风里,一言不发地离场。黑披风伴随间隔均匀的脚步消失在门口,全场无人阻拦。Barry有点惊慌失措,在桌边震颤起来,钢骨扶着额摇头。Clark定了很久坚毅地站起身,不等Diana有所动作,霎时掠了出去。


“Bruce!”


再一次,他冲着那个银白色环形走廊上的马上就要消逝的背影喊叫。他没有飞很近,停在距离几米的地方,这似乎是段安全距离。


“我很抱歉,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当时在热潮期,那会让人失常。”这句话并没有让黑色停步。


“好的,这不是个好借口,我知道。”Clark咬牙自言自语喃道,紧接放大了音量,“我喜欢你,所以我说那话的时候不是…”


话还没说完他的目的就达到了,蝙蝠停住了,并破天荒地转身,朝他走来。


Clark受宠若惊地看着突然靠近的人类,又一字一顿清晰地重复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回农场。”蝙蝠用阴影笼罩着他命令,他们脚尖对着脚尖。


Clark眉间皱起鼓包,困惑抬头。这是哪门子回应?


“不许参加这次行动,回农场。”蝙蝠从拢裹全身的黑幕里伸出一只手握住Clark的左肩,很用力,跟他看他的眼神一样。


“好,我回。”Clark答应,他不确定自己会不会那么做,不知道Bruce为什么这么说,他只是想看看自己妥协一次他会是什么反应。


然后,Bruce笑了,轻轻地,嘴角提了一下,有一种终于保全了一件大事的欣喜。他收回Clark肩上的手,指节若有若无地蹭过他脸颊。


Clark呆在原地,心脏被掐住了无法跳动,面前的走廊已经空无一物了还没做出下一个动作。


“Clark…Clark!”Barry扒在门口探出一个红色的脑袋,怯生生地叫了好几次。


Clark回身,闪电塌着眉毛瘪着嘴,那是他见过的Barry最低落抱歉的神情了,平常这小伙子总闪亮又顽皮。


“对不起…”他说。


“没什么。”Clark走回门口,拍了拍他头上包着头发的光滑头盔,“我只想知道你是怎么笑得那么大声的同时还记住录像台词的。”


Barry没回应Clark的打趣,攥着拳,紧张地问:“Bat怎么样?气炸了?我真的很抱歉,我很冲动,Iris怪我这一点很多次了…他还回来么?”


Clark笑着往Barry胸口碰了一拳,“依旧很臭屁,依旧要发号施令。但以后别这样了,好么?”


“是!长官。”Barry立正敬了个礼。


“那么,介意跟我说说你父亲么?”Clark摸着自己的左肩膀。

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2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