齿鲸

DC主BSB,皆可逆。长篇sy,ao3有备份,屏蔽暂无法补全。ao3 ID:Whale_Fain

【蝙超】The Omega-23

Chapter 23



Alfred没有回他舒适的拖车,悠扬的蓝调将夜晚的时间拉得更长。电脑屏上呼呼掠着蒙蒙亮的天空和暗云,异常的沉寂让人怀疑驾驶员睡了。老人起身泡了杯红茶,银勺搅拌着。


天已近明。


“Fox怎么说。”


蝙蝠归巢,形单影只,卷着血气的劲风。Bruce把面具摔在工作台上,拧转胳膊卸带刺的臂甲。


“暂时没检测出问题,依旧在照常生产。”管家递上温度适中的茶饮。


“哈。”嗤笑着回应,Bruce勾过杯耳一饮而尽,留下两件交给Alfred维修,背手解着腰带走进隐蔽的隔间。


他找到了外包公司的经理和老板,甚至投资人,把他们都吓尿了裤子,但一无所获。他们老实到什么都做不了,胆小到什么都不会答应,最适合暂时的商业合作,Fox眼光很好。


爆炸涉及数十栋建筑,分布在各个城市,种类杂多到目的不明,看起来就像是个简单的赶鸭子游戏,用一群遥远国家的雇佣兵。但规律这种东西,数多则显——外包厂,药库,药厂——韦恩的汽工厂负责药剂针管的外包生产,这次爆炸除了重建,最麻烦的就是针管引进。


Bruce换上西装,一副准备再去公司跑一趟的模样。他收紧领带在电脑桌前坐下,眼珠陷入数据图像中游弋,等待一个正常人可以出门的早晨。


那个小个子雇佣兵,在他英语不好的弟弟的眼睛被蝙蝠镖指着的时候说的话——“放开他,求求你了!他什么都不知道…”——家人没有受到威胁的时候他们几乎不松口,有点像瑞士人的混蛋——“我说!你听我说!耶稣…我们没看到过老板,纸条都塞在尸体里。上帝保佑,您的手不要抖…天哪,是动物的尸体,动物!”——这是个好消息,但没好到哪里去。——“就这样的,…嘿,这样的尸体。”——男人勉强把最嘴角扯到最高,露出不太整齐的牙齿。——这是个坏消息。


这是个坏消息,坏到Bruce能预料到什么。


业火烧起来了,Bruce靠上椅背。


***


“Kent先生。”


Alfred放下冲刷车体的水管,给地上的黄绿混杂的荒草过多的赏赐,他走进遮篷里关掉水龙头。Clark得说,他把扳手插到腰间的动作让人想到了特工,而不是什么管家或者修理工。


“Alfred。”他是不知不觉跟着Bruce这么叫的,老人明显接受了。


“有什么事?Bruce老爷现在可能不太方便。“


初生的太阳挂在高空照得水珠闪闪发亮,可也敌不过眼前这个青年,背着光他依旧耀眼,Alfred思考过配个变色眼镜。


“针剂。”他拎起手里的密封防水袋,里面歪斜着一管抑制剂,“Barry说他们没查出什么就让送一支样品过来。”


管家停顿了,好似在反应什么,然后释然地微笑,点点头。


Clark有点尴尬,他从Barry抢了这活儿时候可没考虑什么货到付款或者快递单签名,他让双脚落至地面,混了点泥渣的水沾上红靴,“我能送进去么?”


他小心翼翼地,脖子微微缩起来,像只想到狼的兔子。


“当然。”老人很高兴他说出来了,转身领青年进屋。


“他在地下。”Alfred对在门口地毯蹭了半天鞋底,还东张西望的孩子说。


Clark颤动了下喉结:“我…”


Alfred转过面对他,抬手放在一面墙上,微弱蓝光闪过掌下,抽象的装饰画往上升起,墨色墙体抬起露出后面的电梯。


“当然。”老人笑着又说。


“Bruce会不会生气?”Clark站在对两人略显逼仄的空间里问管家,他们在去蝙蝠洞的下坠过程中。


“据我所知,他一直在生气。”Alfred云淡风轻地挽下袖管扣上袖口。


Clark竟找不到一点反驳的词,只能不太情愿地,接受这个定论。


他的掌心开始冒汗,他不常出汗,发情期除外。他让自己改捏着袋子的一小角,以免摧毁里面脆弱的小东西。


进入一个房间和进入一块禁地的感觉是截然不同的。特别是得知一直进出自由的房间其实是块禁地后。震惊中参杂惊喜,惊喜中参杂害怕,害怕中参杂困惑。Clark说不清他现在具体什么感受,而具体表现是走路步子都迈小了好几分。幸好Alfred没有回头,不然会是一场拙劣的滑稽秀。


这四周能看见的墙壁,玻璃,水幕,武器架,操作台,工具,他几乎都碰过,每块地砖,每节镂空的铁台阶他都踏过。三个月前的那几天,Bruce会在指数稳定的时候放他出来溜达,吃点东西,随他干什么,只要不破坏东西。Alfred的手艺很好,但当时的身体状况没什么食欲。


他们走到了电脑桌边,男人靠着那充满人体力学的椅子上背对着他们,沉静着一动不动,头颅微垂,感觉在思考问题或压抑情绪。


跟每次一样,暴风雨前的宁静。


绝对生气了。Clark已经看见一杆氪粉弹枪对着自己,已经听见了那些恶言恶语和驱赶。这里是Alpha的巢,毋庸置疑,而他一个Omega在没有任何邀请和允许的情况下进来了。他牙酸地看向Alfred。


“Sir.”


管家叫了一声,对方毫无反应,Clark歪头望了下,Alfred冲他扬了扬眉。


Clark回了个特别不确定的八字眉,走上前,针剂轻放上桌,弯腰,发现男人居然闭着眼,眉头紧蹙,双手交握摆在腹前。


警/匪/间/谍片里,为私为公为人为己,服毒自杀孤坐乔椅的片段喷涌而出。不可能,却意外地合适。


Clark伸手去碰Bruce的人中,偏要气体喷上指节,温度渡过皮肤,即使他能听见人类的呼吸和心跳。


“老爷在补他这一星期的眠。”Alfred解说。


“安眠药?”


Clark看了眼桌边的空瓷杯,Bruce的睡眠他见过,无论看起来有多沉,电脑一个轻微的滴声就能把他弄醒。他甚至试过轻击玻璃的声音,能弄醒,即使相隔十多米。


“加了点安神的东西。”这语气显然不是首次为之。


Clark手掌扶着Bruce被打破微妙平衡后向一边歪斜的脑袋。


“我能把他搬去床上么?这样对他脊椎不好。”


“非常感谢,我正好在愁这个事,年轻人。”


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2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